开始讨论硬件方案啦!!!
2009年11月28日 11:02 发布者:阿南
目前功能暂定如下:复读机功能大讨论(11月22日更新初步功能,请讨论)
1.支持MP3、WAV格式播放,且支持*.lrc歌词显示
2.128*64 LCD显示
3.支持任意起步点复读设定
4.支持录音播放
5.支持SD卡
6.USB口、锂电供电,充电功能
对上述功能有不同意见者,欢迎讨论
网友评论
lg05128018 2009年11月28日
留一些重要的接口。
板子面积的话可以考虑做大点。
一平方CM也就几分。
留一些重要的接口。
板子面积的话可以考虑做大点。
一平方CM也就几分。
2009年11月28日
上传一份MP3数码复读机电路图,给大家参考。
上传一份MP3数码复读机电路图,给大家参考。
山青水秀 2009年11月28日
不知道你们采用什么主控SOC?我这有一份MP3数码复读机的电路图,给大家参考.
不知道你们采用什么主控SOC?我这有一份MP3数码复读机的电路图,给大家参考.
阿南 2009年11月28日
楼上兄弟,原是图不错有参考价值。这个应该是MP3、MP4专用解决方案,适合做实践产品。
我们DIY的目的主要还是以学习为主,所以会选择比较通用的MCU,大伙玩会了,也好找工作哈哈。。。
楼上兄弟,原是图不错有参考价值。这个应该是MP3、MP4专用解决方案,适合做实践产品。
我们DIY的目的主要还是以学习为主,所以会选择比较通用的MCU,大伙玩会了,也好找工作哈哈。。。
阿南 2009年11月28日
LCD要TFT的?
LCD要TFT的?
阿南 2009年11月28日
LCD要TFT的?
LCD要TFT的?
2009年11月28日
是啊,上次网上炒的很火的2.8寸TFT,才要27元,SPI接口。玩玩不错。
不过现在好像涨价了。不知道还有没有货。
目前公司用的都是7,8寸的大屏。
专用OSD芯片。跑起来还是很酷的。
发个那个tft的淘宝,参考下:
http://shop34333066.taobao.com/?pageNum=4&catId=null&categoryName=null&encodeCategoriesName=y&price1=null&price2=null&searchWord=null&order=null&queryType=all&browseType=null
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0db1-223faed82c4c2c1d04063d1ea432c8de.htm
是啊,上次网上炒的很火的2.8寸TFT,才要27元,SPI接口。玩玩不错。
不过现在好像涨价了。不知道还有没有货。
目前公司用的都是7,8寸的大屏。
专用OSD芯片。跑起来还是很酷的。
发个那个tft的淘宝,参考下:
http://shop34333066.taobao.com/?pageNum=4&catId=null&categoryName=null&encodeCategoriesName=y&price1=null&price2=null&searchWord=null&order=null&queryType=all&browseType=null
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0db1-223faed82c4c2c1d04063d1ea432c8de.htm
lg05128018 2009年11月28日
晕,我怎么是游客呢?
应该可以记录登陆状态吧。
再登陆一次。
上面2个链接。可以参考下哦
晕,我怎么是游客呢?
应该可以记录登陆状态吧。
再登陆一次。
上面2个链接。可以参考下哦
terrysun 2009年11月28日
楼上的都是手机用的屏幕,这种屏幕大多数是属于静态屏,做MP3还是不错的,不需要专门的接口,对硬件没有特殊要求,驱动用软件实现比较方便。
楼上的都是手机用的屏幕,这种屏幕大多数是属于静态屏,做MP3还是不错的,不需要专门的接口,对硬件没有特殊要求,驱动用软件实现比较方便。
ZigBee笔记 2009年11月28日
支持支持,LS的都是高手啊,小弟跟大伙学习了!
支持支持,LS的都是高手啊,小弟跟大伙学习了!
毛毛猫 2009年11月29日
用OLED吧。
用OLED吧。
阿南 2009年11月29日
恩,不错,不仅要讨论把LCD屏定下来,还有讨论是否软件解码,还硬件解码MP3,但然处理器定下来先,才是最重要的
恩,不错,不仅要讨论把LCD屏定下来,还有讨论是否软件解码,还硬件解码MP3,但然处理器定下来先,才是最重要的
yugq 2009年11月30日
建议考虑一下实现难度,DIY学习用的不用太复杂吧
建议考虑一下实现难度,DIY学习用的不用太复杂吧
yaobb1981 2009年11月30日
有没有预算成本,控制在多少内?
有没有预算成本,控制在多少内?
2009年11月30日
当然要讲成本啦。越低越好,俺们电工都是没钱人
当然要讲成本啦。越低越好,俺们电工都是没钱人
宇宙飞船 2009年11月30日
作为DIY学习,应优先考虑用软件解压。这样一来可以省掉不少的硬件成本,二来可以榨干MCU的性能,
以STM32性能,相当于486SX-75M的性能,理论上完全有可能实现MP3软解压。
作为DIY学习,应优先考虑用软件解压。这样一来可以省掉不少的硬件成本,二来可以榨干MCU的性能,
以STM32性能,相当于486SX-75M的性能,理论上完全有可能实现MP3软解压。
jorsa 2009年12月01日
stm32好像有多个型号,准备用哪个?
STM32F103Z ?要有sdio,usb, 2xdac, iis
stm32好像有多个型号,准备用哪个?
STM32F103Z ?要有sdio,usb, 2xdac, iis
宇宙飞船 2009年12月01日
对于要求不高的DIY,MCU内没有DAC的可以用PWM做8位的DAC,对于WAV文件格式的播放,任意一款最低挡的STM32都可以用C语言轻松实现,因为要支持SD卡的FAT文件系统,所以只要FLASH 大于128K字节就可以了。
致于软解压MP3,内存的根限要求目前还不太清楚。需要32K的RAM是比较保守的估算,还要支持SD卡和FAT文件系统,256K字节的FLASH是保守的估计,致于能减小到何种程度,有待进一步的研究。
对于要求不高的DIY,MCU内没有DAC的可以用PWM做8位的DAC,对于WAV文件格式的播放,任意一款最低挡的STM32都可以用C语言轻松实现,因为要支持SD卡的FAT文件系统,所以只要FLASH 大于128K字节就可以了。
致于软解压MP3,内存的根限要求目前还不太清楚。需要32K的RAM是比较保守的估算,还要支持SD卡和FAT文件系统,256K字节的FLASH是保守的估计,致于能减小到何种程度,有待进一步的研究。
2009年12月01日
按照飞船大哥的建议,STM32:最低配置就该是:
Flash:256K
RAM:32K
SD
DAC
按照飞船大哥的建议,STM32:最低配置就该是:
Flash:256K
RAM:32K
SD
DAC
阿南 2009年12月01日
能否把硬件解码的先预留,如果软解不行或效果不好,甚至有些网友就是喜欢用硬件的,我们就可以应用上硬件?
飞船看是否可行?
能否把硬件解码的先预留,如果软解不行或效果不好,甚至有些网友就是喜欢用硬件的,我们就可以应用上硬件?
飞船看是否可行?
xwj 2009年12月02日
屏最好是换成手机的彩屏,“128*64 LCD显示”做界面的话实在太难看~
同意预留硬件解码的硬件,可以不焊。
当然,只作为复读机而不做MP3的话纯软件肯定没问题,但局限性也太大了点。
屏最好是换成手机的彩屏,“128*64 LCD显示”做界面的话实在太难看~
同意预留硬件解码的硬件,可以不焊。
当然,只作为复读机而不做MP3的话纯软件肯定没问题,但局限性也太大了点。
huangqi412 2009年12月02日
支持,先列个大概方案吧。
支持,先列个大概方案吧。
宇宙飞船 2009年12月02日
预留硬件解压也没有不好。
软件解压MP3的速度和内存的优化只是时间问题,原来的硬件解压MP3,实质上是硬件里面有一个高速MCU,内嵌优化过的MP3解码程序。
随着单片机的速度不断提高,软解压MP3是大势所趋。
预留硬件解压也没有不好。
软件解压MP3的速度和内存的优化只是时间问题,原来的硬件解压MP3,实质上是硬件里面有一个高速MCU,内嵌优化过的MP3解码程序。
随着单片机的速度不断提高,软解压MP3是大势所趋。
EWave 2009年12月02日
我感觉DIY最好也能主意用户的友好界面,TFT—LCD的选择好,什么Oled的就不要啦。处理器我看低功耗,低成本也是要考虑的要素
我感觉DIY最好也能主意用户的友好界面,TFT—LCD的选择好,什么Oled的就不要啦。处理器我看低功耗,低成本也是要考虑的要素
2009年12月02日
看来要搞个TFT的。另外如果支持中文字幕,那应该也要一个保存字库的Flash. 256K应该太小
看来要搞个TFT的。另外如果支持中文字幕,那应该也要一个保存字库的Flash. 256K应该太小
阿南 2009年12月02日
2.4" TFT 320*240应该够了吧
2.4" TFT 320*240应该够了吧
fxhfxh 2009年12月02日
最好再大一点的。
最好再大一点的。
阿南 2009年12月02日
大点的,成本就高了,而且驱动也会麻烦啦
大点的,成本就高了,而且驱动也会麻烦啦
2009年12月02日
是不是有专人来设计电路板,我也报个名
是不是有专人来设计电路板,我也报个名
lelee007 2009年12月04日
硬解得留着,建议最好都焊上,自己想搞的话,单独去买个芯片也是比较麻烦的事
硬件有了我们也可以不用,想做软解的,就不用解码芯片
硬解得留着,建议最好都焊上,自己想搞的话,单独去买个芯片也是比较麻烦的事
硬件有了我们也可以不用,想做软解的,就不用解码芯片
ZigBee笔记 2009年12月04日
支持各位。
支持各位。
毛毛猫 2009年12月08日
2.4" TFT 320*240可以做MP4了。
我再次建议使用OLED,颜色鲜艳,屏薄,功耗低。
分辨率低一点,屏小一点都没关系,咱做的是MP3复读机,够用了。
2.4" TFT 320*240可以做MP4了。
我再次建议使用OLED,颜色鲜艳,屏薄,功耗低。
分辨率低一点,屏小一点都没关系,咱做的是MP3复读机,够用了。
阿南 2009年12月08日
毛毛猫 ,那有什么型号和货源的OLED屏推荐
毛毛猫 ,那有什么型号和货源的OLED屏推荐
mohanwei 2009年12月08日
有SD卡,就不用在乎字库什么的了,把皮肤做成一个单独的模块,资源就放到SD卡的一个特定目录或者特定文件里,这样更容易DIY出自己的个性来。
反正I/O也是有预留的,手头已有一些12864一类液晶模块的朋友也可以很方便接上……显示而已,只要保证模块之间的耦合度很低,是无关紧要的,甚至可以自行通过串口在超级终端上打印一个菜单出来,呵呵
有SD卡,就不用在乎字库什么的了,把皮肤做成一个单独的模块,资源就放到SD卡的一个特定目录或者特定文件里,这样更容易DIY出自己的个性来。
反正I/O也是有预留的,手头已有一些12864一类液晶模块的朋友也可以很方便接上……显示而已,只要保证模块之间的耦合度很低,是无关紧要的,甚至可以自行通过串口在超级终端上打印一个菜单出来,呵呵
毛毛猫 2009年12月09日
不好意思阿南,我没有什么可推荐的,只是觉得OLED对这个项目非常合适,而且今后应用会越来越广,所以提此建议。
不过阿南有这个意向的话,我可以在网上找一找。
不好意思阿南,我没有什么可推荐的,只是觉得OLED对这个项目非常合适,而且今后应用会越来越广,所以提此建议。
不过阿南有这个意向的话,我可以在网上找一找。
yaobb1981 2009年12月10日
应该在硬件设计时,将其它功能都集成在里面,到时候焊接的时候可以不焊,这样DIY完复读机还能当开发板用。
应该在硬件设计时,将其它功能都集成在里面,到时候焊接的时候可以不焊,这样DIY完复读机还能当开发板用。
毛毛猫 2009年12月13日
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0db2-80da0a7ee99216f131acd5de8ff5f696.htm?cm_cat=50008090
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0db1-a1b7fdf366e93b28b5c41cd3738c26e9.htm?cm_cat=50008090
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0db2-80da0a7ee99216f131acd5de8ff5f696.htm?cm_cat=50008090
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0db1-a1b7fdf366e93b28b5c41cd3738c26e9.htm?cm_cat=50008090
fzxuecumt 2010年01月14日
STM32 f107做成USB OTG的会更好些
STM32 f107做成USB OTG的会更好些
wxd 2010年08月31日
几分是什么?
几分是什么?
wan112127391 2010年11月18日
参观一下!!!!
参观一下!!!!
Chinachen 2010年11月19日
可以看看,,
可以看看,,
tanglj86 2011年12月14日
不错啊,想玩玩
不错啊,想玩玩
液晶换一个吧。
不换也可以,多留出一个TFT-lcd的接口和触摸接口出来。
到时候可以选配、
其他都支持。
呵呵,当然有USB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