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INCE 做产品是比LINUX是否是一条捷径
2009年06月23日 14:34 发布者:Netjob
LINUX和WINCE等确实是好多电工追求的目标啊~!现在XSCALE,ARM11等真是风光无限好啊,连TI的 C64X 都靠边站了。
使用WINCE等的难度是否比LINUX难道小好多? 光是应用程序。
网友评论
一朝成名 2009年06月23日
恩,但是有些地方,非Linux不行,否则你想跟别人兼容都是问题
现在很多企业都是外包硬件,或者芯片厂商直接提供带linux的DEMO板子,这样的话,驱动和内核层机会就没有什么难度了,应用层的话,linux优势更大,开源的东西多,只要花点时间,移植+修改都能完成
恩,但是有些地方,非Linux不行,否则你想跟别人兼容都是问题
现在很多企业都是外包硬件,或者芯片厂商直接提供带linux的DEMO板子,这样的话,驱动和内核层机会就没有什么难度了,应用层的话,linux优势更大,开源的东西多,只要花点时间,移植+修改都能完成
一朝成名 2009年06月23日
小公司慎用,小牛拉不起大车……
要根据难度上,反正我们以前的公司,清一色开源软件,照样牛的很…因为linux开源的很多的东西是很优秀的,甚至比商业公司的东西还好,缺点是没有技术支持,要花费很大的力气去搞…
小公司慎用,小牛拉不起大车……
要根据难度上,反正我们以前的公司,清一色开源软件,照样牛的很…因为linux开源的很多的东西是很优秀的,甚至比商业公司的东西还好,缺点是没有技术支持,要花费很大的力气去搞…
宇宙飞船 2009年06月23日
开源的东西的确是很优秀,对比WINARM 与KEIL MDK的编辑器,KEIL BUG多多,简直到了不能忍受的程度,
不信大家可以用MDK 322版的 试试( LDR R0,= , )。
熟悉VC开发环境的,在LINUX下可以用miniGUI开发,它的函数名完全是VC一对一的翻版。
miniGUI 1.30以下版本是不用收费的。
精C++的在LINUX下可以用QT 开发。
开源的东西的确是很优秀,对比WINARM 与KEIL MDK的编辑器,KEIL BUG多多,简直到了不能忍受的程度,
不信大家可以用MDK 322版的 试试( LDR R0,= , )。
熟悉VC开发环境的,在LINUX下可以用miniGUI开发,它的函数名完全是VC一对一的翻版。
miniGUI 1.30以下版本是不用收费的。
精C++的在LINUX下可以用QT 开发。
阿南 2009年06月24日
哈哈,大家说的都很对.
不过,无论是哪种OS的应用都要根据行业和公司自身的特点,每种OS都有不同的行业应用,各有各的优势.
存在即合理
哈哈,大家说的都很对.
不过,无论是哪种OS的应用都要根据行业和公司自身的特点,每种OS都有不同的行业应用,各有各的优势.
存在即合理
Netjob 2009年07月03日
我还是 决定 做产品 使用WINCE, 做为学习,就是LINUX.
因为自己实在没那个精力去搞。
我有VB,VC,DELPHI,BCB的软件开发基础。开发一般的应用没问题。而且开发,特别是数据库,IDE界面的程序。这些WINDOWS绝对有优势!
采样模块化设计, 双CPU结构, ARM11做WINCE应用。DSP/CORTEX-M3做底层硬件控制。
通信可以用USB,SPI, USART, EMAC的通信方式。
好比AT91SAM9263,S3C6410等都有完善的WINCE 包,我只要开发我的应用程序就OK了。
这个与在PC上开发没区别。驱动的事情由厂家来做,系统,微软来做就是了。
这样我的界面做的很漂亮友好,而且用户使用也很熟悉。WINDOWS的界面。小学生都会。
我还是 决定 做产品 使用WINCE, 做为学习,就是LINUX.
因为自己实在没那个精力去搞。
我有VB,VC,DELPHI,BCB的软件开发基础。开发一般的应用没问题。而且开发,特别是数据库,IDE界面的程序。这些WINDOWS绝对有优势!
采样模块化设计, 双CPU结构, ARM11做WINCE应用。DSP/CORTEX-M3做底层硬件控制。
通信可以用USB,SPI, USART, EMAC的通信方式。
好比AT91SAM9263,S3C6410等都有完善的WINCE 包,我只要开发我的应用程序就OK了。
这个与在PC上开发没区别。驱动的事情由厂家来做,系统,微软来做就是了。
这样我的界面做的很漂亮友好,而且用户使用也很熟悉。WINDOWS的界面。小学生都会。
涛行九天 2009年07月03日
wince门槛低,上手快
wince门槛低,上手快
宇宙飞船 2009年07月03日
LINUX下积累了差不20年的开源应用代码。WINCE的内核开源才不过三四年的时间,并且WINCE没有大量开源的应用源码作支持,聪明人绝对选用LINUX。
LINUX下积累了差不20年的开源应用代码。WINCE的内核开源才不过三四年的时间,并且WINCE没有大量开源的应用源码作支持,聪明人绝对选用LINUX。
Netjob 2009年07月07日
PC 下的软件 多不多? 为何在PC这块,LINUX有何建设?
就算是开源,给你也看不懂。 好多代码,摆在那里你也看不懂。信不信?
PC 下的软件 多不多? 为何在PC这块,LINUX有何建设?
就算是开源,给你也看不懂。 好多代码,摆在那里你也看不懂。信不信?
宇宙飞船 2009年07月07日
如果你不是软件高手,LINUX的源码当然不是那么容易看明白的,还有可能把你吓晕了!
这都是开源爱好者为了杜绝某些人盗取开源成果而做的一些必要保护。
爆风影音,千千静听等,很多的免费录色软件,哪一样不跟LINUX下的源码有关。
在486时代最快的VCD软解压---金山影霸,也只是作者把开源代码优化了速度而已!你们这些SB还真以为是作者一个人写出来的!这都是开源的功劳!
如果你不是软件高手,LINUX的源码当然不是那么容易看明白的,还有可能把你吓晕了!
这都是开源爱好者为了杜绝某些人盗取开源成果而做的一些必要保护。
爆风影音,千千静听等,很多的免费录色软件,哪一样不跟LINUX下的源码有关。
在486时代最快的VCD软解压---金山影霸,也只是作者把开源代码优化了速度而已!你们这些SB还真以为是作者一个人写出来的!这都是开源的功劳!
sherwin 2009年07月07日
个人感觉:
支持Linux的,大多是从技术的角度考虑,想体现的是个人的技术水平;
支持WinCE的,一般是从产品的角度考虑,为的是出产品、抢市场、赚钱,呵呵。
仅就本帖子而言,不扩展到其他,嘿嘿!
个人感觉:
支持Linux的,大多是从技术的角度考虑,想体现的是个人的技术水平;
支持WinCE的,一般是从产品的角度考虑,为的是出产品、抢市场、赚钱,呵呵。
仅就本帖子而言,不扩展到其他,嘿嘿!
McuPlayer 2009年07月07日
这俩没必要对立起来
这俩没必要对立起来
node 2009年07月07日
我是支持用WINCE的,现在的平台也是朝嵌入式XP靠。主要是考虑用户多变的需求。
我是支持用WINCE的,现在的平台也是朝嵌入式XP靠。主要是考虑用户多变的需求。
一朝成名 2009年07月07日
这具体要分行业……
有些东西你要不是Linux跟别人接口就歇菜了:lol
嵌入式Linux绝对的NO.1
但是要针对自己选择一个最好的;P
这具体要分行业……
有些东西你要不是Linux跟别人接口就歇菜了:lol
嵌入式Linux绝对的NO.1
但是要针对自己选择一个最好的;P
宇宙飞船 2009年07月07日
站的高度不一样,看到问题的本质当然不同。
站的高度不一样,看到问题的本质当然不同。
McuPlayer 2009年07月08日
飞船说的对,“站的高度不一样,看到问题的本质当然不同”
我也觉得,如果随意说自己用的那个好而另外一个不好,确实应该反思一下。
其实二者只是适用场合不同而已,各有优势。
飞船说的对,“站的高度不一样,看到问题的本质当然不同”
我也觉得,如果随意说自己用的那个好而另外一个不好,确实应该反思一下。
其实二者只是适用场合不同而已,各有优势。
node 2009年07月08日
站的高度不一样?
站的高度不一样?
老郭 2009年07月08日
长期考虑的,支持Linux
短期考虑的,支持WinCE
长期考虑的,支持Linux
短期考虑的,支持WinCE
Netjob 2009年07月08日
就算是开源,给你也看不懂。 好多代码,摆在那里你也看不懂。信不信? 特别死算法,好比 MP3,MP4,H264,OPENGL,3D那些好多好多底层算法,甚至人工智能的算法。。游戏里的算法好比CS,冰封,帝国,红警。。。。这个庞大的软件科学工程,对于大多的软件工程师都是望而生畏,何况是电工呢! 对于这么多的东西,你能够精通使用
已经很不错了,大把大把的MENOY了。 搞LINUX的软件工程,一般人、电工我想是消化不来的。作为学习的对象就差不多了。
好比这个产品,监护仪:
就算是开源,给你也看不懂。 好多代码,摆在那里你也看不懂。信不信? 特别死算法,好比 MP3,MP4,H264,OPENGL,3D那些好多好多底层算法,甚至人工智能的算法。。游戏里的算法好比CS,冰封,帝国,红警。。。。这个庞大的软件科学工程,对于大多的软件工程师都是望而生畏,何况是电工呢! 对于这么多的东西,你能够精通使用
已经很不错了,大把大把的MENOY了。 搞LINUX的软件工程,一般人、电工我想是消化不来的。作为学习的对象就差不多了。
好比这个产品,监护仪:
Netjob 2009年07月08日
上面搞错了
好比这个产品,监护仪:
上面搞错了
好比这个产品,监护仪:
李冬发 2009年07月20日
LS
MP3,MP4,H264,OPENGL,3D之类的倒没有你说的这么玄吧。
NARI的那个微机自动准同期的恢预测算法,那才叫晕呢。整一个是杜撰!
LS
MP3,MP4,H264,OPENGL,3D之类的倒没有你说的这么玄吧。
NARI的那个微机自动准同期的恢预测算法,那才叫晕呢。整一个是杜撰!
涛行九天 2009年07月20日
本帖最后由 涛行九天 于 2009-7-20 22:56 编辑
如果你或者你公司没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和资金背景,那么就选wince吧,对于开发产品更可控一些。
从现实情况看也是如此,中小公司用wince的很多,尽管wince在全世界仅占到10%的份额。
本帖最后由 涛行九天 于 2009-7-20 22:56 编辑
如果你或者你公司没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和资金背景,那么就选wince吧,对于开发产品更可控一些。
从现实情况看也是如此,中小公司用wince的很多,尽管wince在全世界仅占到10%的份额。
wangkj 2009年07月21日
MP3,MP4,H264,OPENGL,3D 在linux下你可能看不懂,但在wince下你是绝对看不到!
linux是看得懂看不懂的问题,wince是看不到的问题。
对个人而言,搞linux月薪20k,搞wince只能是2K。
MP3,MP4,H264,OPENGL,3D 在linux下你可能看不懂,但在wince下你是绝对看不到!
linux是看得懂看不懂的问题,wince是看不到的问题。
对个人而言,搞linux月薪20k,搞wince只能是2K。
Netjob 2009年07月21日
LINUX的产品只能卖 2K, WINCE的产品可以卖 20K.
而且数量上也是如此~。
商品社会,能赚钱的才是王道。
LINUX的产品只能卖 2K, WINCE的产品可以卖 20K.
而且数量上也是如此~。
商品社会,能赚钱的才是王道。
一朝成名 2009年07月21日
别争了,任何os都有其适合的行业和用途,存在即是合理~
别争了,任何os都有其适合的行业和用途,存在即是合理~
Netjob 2009年07月21日
WINCE的开发成本更便宜, 请个工程师才2K , LINUX的要20K, 你当老板会咋想?
而且 产品,WINCE的好销售,LINUX的不要说稳定,BUG问题了,能卖出去,竞争过WINCE产品的呢?
老板咋想呢?
WINCE的开发成本更便宜, 请个工程师才2K , LINUX的要20K, 你当老板会咋想?
而且 产品,WINCE的好销售,LINUX的不要说稳定,BUG问题了,能卖出去,竞争过WINCE产品的呢?
老板咋想呢?
mxh0506 2009年07月21日
仅就应用程序开发来说,Wince的开发确实更容易上手,尤其对于有windows下有Visual Studio编程经验的技术人员来说,就更是如此.
不过Linux下编应用程序也不难,如果想继续使用Windows下的编程经验,可以找支持Windows API的GUI来开发,.NET在Linux下也已经有部分实现,微软件的开发工具可以做Linux兼容性检查.
仅就应用程序开发来说,Wince的开发确实更容易上手,尤其对于有windows下有Visual Studio编程经验的技术人员来说,就更是如此.
不过Linux下编应用程序也不难,如果想继续使用Windows下的编程经验,可以找支持Windows API的GUI来开发,.NET在Linux下也已经有部分实现,微软件的开发工具可以做Linux兼容性检查.
一朝成名 2009年07月21日
我觉得这要看眼光和长远考虑看待
每个行业和用途有自己适合的os,没必要非的讨论出来那个好那个好~
netjob可以去看看机顶盒、IPTV、voip市场有一个是win系统的不?
清一色的Linux,否则别想跟别人兼容
我们公司清一色用的开源软件,没一个花钱的,做到任何程度都不怕和侵权和盗版的问题。
如果用win,那么好了,播放器。浏览器。web server,数据库。。。。等等,那一个不让你花钱花的吐血的~每个出货还要付费~产品的价格优势在那里?
工具要花钱不?就工具都让人花钱吐血
要是win下没有的软件,你怎么用?自己开发?难度?
我觉得这要看眼光和长远考虑看待
每个行业和用途有自己适合的os,没必要非的讨论出来那个好那个好~
netjob可以去看看机顶盒、IPTV、voip市场有一个是win系统的不?
清一色的Linux,否则别想跟别人兼容
我们公司清一色用的开源软件,没一个花钱的,做到任何程度都不怕和侵权和盗版的问题。
如果用win,那么好了,播放器。浏览器。web server,数据库。。。。等等,那一个不让你花钱花的吐血的~每个出货还要付费~产品的价格优势在那里?
工具要花钱不?就工具都让人花钱吐血
要是win下没有的软件,你怎么用?自己开发?难度?
一朝成名 2009年07月21日
什么产品都会有bug,但是肯定不是出自内核层
出也就是出在应用层和驱动层~
Linux的稳定性众所周知,推荐几个方法获取稳定内核,一种是找芯片厂家要DEMO的内核,这种都是大厂家配置出来的内核稳定性没的说,不过这要看公司买多少的芯片,也有很多开源的内核,比如说SMDK2410这种直接集成在Linux内核里了,另一个可以找一些开发板厂商,其实国内的开发板厂商也都是抄国外的开源的~
希望对lz有帮助。
Linux前期开发难度和投入的确比较大,但是受益的是后期~
内核基本上不用动,配置出来一个稳定版本可以一直用,也就是应用层的开发,驱动的移植~
什么产品都会有bug,但是肯定不是出自内核层
出也就是出在应用层和驱动层~
Linux的稳定性众所周知,推荐几个方法获取稳定内核,一种是找芯片厂家要DEMO的内核,这种都是大厂家配置出来的内核稳定性没的说,不过这要看公司买多少的芯片,也有很多开源的内核,比如说SMDK2410这种直接集成在Linux内核里了,另一个可以找一些开发板厂商,其实国内的开发板厂商也都是抄国外的开源的~
希望对lz有帮助。
Linux前期开发难度和投入的确比较大,但是受益的是后期~
内核基本上不用动,配置出来一个稳定版本可以一直用,也就是应用层的开发,驱动的移植~
sherwin 2009年07月21日
本帖最后由 sherwin 于 2009-7-21 12:31 编辑
楼上此言差矣!
别的行业不敢说,俺就是混数字电视、机顶盒、IPTV这口饭的,用WinCE的也不少,早在5、6年前俺还在上海一家台资企业的时候,就是用WinCE来开发DVR的;早在4年多以前夏新就用WinCE开发过大屏幕电视机;今年初开始流行的网络电视就有不少是WinCE系统的,呵呵。
甚至用WinXP(XPE)的都有,特别是做高端产品的,比如医疗器械、工控机、安防监控设备等等。关键还是看你的应用场合。
前面我也说过了,从个人的角度考虑,当然是选Linux好,毕竟钱多,也能体现个人的水平;但是从公司的角度考虑,那就应该更多的考虑WinCE系列了,说穿了也还是个钱的问题,呵呵。如何权衡这之中的得失,体现出的就是老板的水平了。
本帖最后由 sherwin 于 2009-7-21 12:31 编辑
楼上此言差矣!
别的行业不敢说,俺就是混数字电视、机顶盒、IPTV这口饭的,用WinCE的也不少,早在5、6年前俺还在上海一家台资企业的时候,就是用WinCE来开发DVR的;早在4年多以前夏新就用WinCE开发过大屏幕电视机;今年初开始流行的网络电视就有不少是WinCE系统的,呵呵。
甚至用WinXP(XPE)的都有,特别是做高端产品的,比如医疗器械、工控机、安防监控设备等等。关键还是看你的应用场合。
前面我也说过了,从个人的角度考虑,当然是选Linux好,毕竟钱多,也能体现个人的水平;但是从公司的角度考虑,那就应该更多的考虑WinCE系列了,说穿了也还是个钱的问题,呵呵。如何权衡这之中的得失,体现出的就是老板的水平了。
一朝成名 2009年07月21日
ls你去看看三星数字电视~
IPTV北京的,我没见过一个用CE的,嘎嘎~
ls你去看看三星数字电视~
IPTV北京的,我没见过一个用CE的,嘎嘎~
一朝成名 2009年07月21日
nxp的stb机顶盒最多的二次开发采用方案,跑的linux
mips国内有君正,同样
方舟,华恒、最早的机顶盒子方案,没有一个用ce的
还有现在的海尔方案(其实不算就是帮别人做DEMO),moto等,还有龙芯,都是Linux方案
曾最早的机顶盒还有用ecos支持的的唯独没看见一个ce的,也许是俺爱孤陋寡闻了
nxp的stb机顶盒最多的二次开发采用方案,跑的linux
mips国内有君正,同样
方舟,华恒、最早的机顶盒子方案,没有一个用ce的
还有现在的海尔方案(其实不算就是帮别人做DEMO),moto等,还有龙芯,都是Linux方案
曾最早的机顶盒还有用ecos支持的的唯独没看见一个ce的,也许是俺爱孤陋寡闻了
phoenixmy 2009年07月21日
不会吧
搞linux的这么赚钱??
不会吧
搞linux的这么赚钱??
hqgboy 2009年07月22日
赚钱的都是难搞的。。。
赚钱的都是难搞的。。。
superable 2010年08月21日
赚钱的都是难搞的。。。
顶!!!!
赚钱的都是难搞的。。。
顶!!!!
stephen8504 2010年08月23日
wince 系统好做,应用没玩儿过
wince 系统好做,应用没玩儿过
alpha321 2010年08月23日
关键在市场决定,开源也不是免费午餐.
关键在市场决定,开源也不是免费午餐.
wangjifeifei 2010年09月23日
好多牛人啊 ~我要学习~
好多牛人啊 ~我要学习~
lzy89c55 2011年02月14日
各有千秋,不能说谁好谁不好;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各有千秋,不能说谁好谁不好;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hainingyouxiang 2011年02月26日
正在学习linux,64位一下的嵌入式系统ARM+linux优势挺大的,
正在学习linux,64位一下的嵌入式系统ARM+linux优势挺大的,
fymbl 2011年05月10日
路过。。。。。。。
路过。。。。。。。
limc1963 2012年01月17日
LINUX好。
LINUX好。
eechinaupk 2012年02月24日
小公司还没有做那个的,等发展壮大了我也该回家了。
小公司还没有做那个的,等发展壮大了我也该回家了。
pcbkey 2015年02月07日
支持一下
支持一下
不懂。。。
俺公司是从wince换傲linux了